Tuesday 28 July 2009

縱貫缐

好友邀請我去看縱貫缐,我沒答應去。原因:一向來跟演唱會絕緣,不喜歡大堆大堆人潮的地方。又吵又雜,哪能真正享受到歌曲?

可心中真正想的是:誰是張震岳?

李宗盛、羅大佑、周華健,啊!多麽懷念的歌手。伴我渡過青春期的實力派歌手。一天到晚聼啊唱啊的,由頭唱到尾,一首歌的結束對我來説只是一個段落,一個卡帶裏十幾首歌隊我來説只是一首長長的歌。連歌詞都幾乎能倒過來背。吉他的和絃都烙印在腦海裏,這一生也揮不去。

若去演唱會,我要聼的一定是:生命中的精靈、鹿港小鎮、最後圓舞曲、十七嵗女生的溫柔、未來的主人翁、擺渡人的歌,等等。。。可是我肯定,我一首都不會聽到。

我的歌曲生涯好久以前就結束了。我的記憶只停在那個年代。就讓我繼續擁有我年輕時的歌。

可是:誰是張震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