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July 2009

擦亮你的眼睛

我一定要幫翁詩傑講話。

好幾年前,當黃家定剛上位,翁詩傑剛當上署理總會長時,我問過身邊一位“熟知政治”的朋友。他說翁詩傑的前途就是到此為止,不可能有機會成為總會長。翁詩傑能坐到目前的位子靠的是基層的力量。可是事實上馬華政治一向來靠的都是裙帶關系。過去五十年來皆如此,沒有例外。我唯唯諾諾,可是心中犯嘀咕。

那一陣子有些人甚至因此跟翁詩傑劃清關系,免得將來被套上“翁詩傑派系”的頭銜。從這一點可以看得出沒有人認為翁詩傑能更上一層樓。好事份子甚至將馬華分成A、B派,大肆評論一番。所謂“評論”,炒的不過是冷飯,以馬華過去的模式所下的結論。

好了。叫這些所謂事事批評員大跌眼鏡,翁詩傑以一面倒的票數成了總會長。事事批評員忙著為自己滅火,提出了種種的論點來解釋為什么翁詩傑會中選。有些人還歸咎于“世界的大趨勢使然”,拿奧巴馬,天象,等來應證自己的論點。

可是像我們這種小人物們都知道翁詩傑一定會中選,原因再簡單不過,資訊的進步使到小人物也可以很快很準確的獲取消息,不再是老油條們散播的一面倒的消息。因而小人物們的判斷也不再是一面倒。他們都相信跟知道馬華需要的是羅賓漢,而不是令人火滾的政治老油條。

我說的,信不信由你。你可以說我是事后孔明。不過當下一屆總會長直選實行時,請擦亮你的眼睛看清楚翁詩傑如何再次蟬連總會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