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July 2009

羅賓漢

突然發現一件事。時下的時事評論員好像都在扮演千年反對黨的角色。當然我說的是沒有政黨背景的時事評論員。像謝請發那樣,一直自己稱自己是時事評論員,自己爽而已。瞎眼的都知道他是民政黨的永久黨員。

話說回來,不管甚麼政策,不管甚麼人,只要是偏向于國陣的,這些時事評論員就會大肆批評一番。反正一定要在雞蛋里面挑出那一小塊骨碎才甘愿。其中我覺得唐南發是佼佼者。

嘿,別啦,阿發哥。這個角色讓阿祥叔和他的團員來演就好了。你們應該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甚麼是時事評論員的角色呢?我自己的詮釋是:應該就事論事。所有的政策都有利有弊。不應該專挑弊的那一方來大作文章。最明顯的是英語教數理的課題。看看,實行了六年,他們批評了六年。現在要廢除了,他們又有話說。看來他們應該被稱為『事事批評員』才對。

另外一個例子是翁詩傑與自貿區的課題,邏輯上本來應該對他大肆贊揚一番的,他們卻頻頻向他開炮,我真的搞不懂。或許我天真無邪,看不出翁詩傑背后的議程。

不過我還是認為咬文嚼字的翁詩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好人。年少氣盛的魏家祥若多多向他學習,以后也能坐一把交椅。蔡細歷,他太油條,看來沒有出山的機會了。廖中萊,想行駛黃家定跟之前馬華領導那一套明哲保身?對不起,落伍了。

馬華實行總會長直選之後,油條跟明哲保身全都要靠邊站了。請記住,現今我們小市民需要的是羅賓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