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March 2011

午間流涎

終於籌足三百篇文章。打電話去給相熟的出版社,告訴他我想出書。老闆大叫一聲:『你講笑!』 書名一早就想好了,叫做『午間流涎』。 通宵將文章作修正,去蕪存菁,留下兩百篇,送去給老闆。每一天給老闆打電話,問他如何如何了。老闆給我逼急了,生氣起來,將所有的稿都吃了下來,一篇也不檢查。 問老闆,出版一萬本需要多少錢。老闆斜著眼望著我,一副『噗哧!一萬本?』的神情。生氣了,告訴他我要印五萬本。老闆這次真的『噗哧』的笑了出來。結果他左眼腫了起來。這個故事教導人們『噗哧』的代價是不低的。 可惡,話說出口了,五萬本可是要二十萬大洋,去哪挖?只有悄悄將車子賣了,希望它可以賺回一輛BMW。 要怎樣推銷呢?問老闆,看不到老闆有沒有斜眼,因為還沒消腫。可是聽語氣覺得他的另外一隻眼睛也要腫了的樣子。一般上書本都是寄售在書局,賣出一本就收一本的錢。一年後還賣不出,就當廢紙賣給環保公司。 算一算,沒人要看的書一本賣二十塊大洋也嫌多吧,就賣十塊錢好了。那至少要賣兩萬五千本才能回本?! 天!找誰賣去?一直煩惱著、一直煩惱著。午間吃飯時突然間接到老闆的電話,說有人想要買斷版權,開價五十萬大洋。我傻了,抓著話筒的手不停地顫抖著,口涎不停的流。 後來我就醒了。

Posted from http://www.drkhta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