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March 2011

三叔

傻仔感覺到一股不尋常的氣氛。站在鐵門旁邊,看著大人們匆匆忙忙的跑來跑去。 拉了拉身邊慌張經過的嬸嬸,問她發生了甚麽事。她回答沒事沒事小孩子不要問這樣多。 那個時候是晚上七、八點左右吧。牆外的天色已經暗了下來,昏暗搖晃的電燈泡將氣氛承托得愈加詭異。傻仔的心一直在不安的跳動著,感覺到有一件很嚴重的事情正在發生著。 那一夜很平靜的過了,彷彿沒甚麽事情發生似的。接下來的幾天也沒有注意到身邊少了甚麽人。 後來的後來,傻仔才一點一滴的聽到,三叔那一夜在附近的某個後巷被人追殺。據說那不由分說的第一刀是往他的頭上砍去的。如果沒有用他的手去抵擋的話,那一天之後就不會有三叔這個人了。 後來三叔包了好久的吊帶。傻仔的印象中三叔是很堅強、很有意志力的人,沒有見過他皺過眉頭。他甚至沒有見過三叔發脾氣。跟小孩說話他都是輕聲細語的。 那個時候三叔大概是二十出頭的年紀。空手道黑帶一段,房間裡吊了一個沙包,傻仔偶爾會偷偷跑進去踢踢打打。 三叔一直都沒有透露為甚麽會被追殺,只說他們認錯人了。

Posted from http://www.drkhta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