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March 2011

踏不到底

傻仔跟堂弟偷偷的約了鄰居弟弟,到附近的廢礦湖玩水。肯定是玩水,因為大家都不會游泳。 廢礦湖裡傻仔家不是很遠。它是坐落在花園附近還沒有開發的地點。周圍雜草叢生。湖水是渾濁的橙黃色,所謂的黃泥水,不是你想像的清澈湖水。 脫下衣裳,只穿著內褲,大夥一咕嚕的跳下了水,也不管湖水有多深。在湖邊較淺的地方利用雙腳往前推,裝作游泳的樣子。跟水上芭蕾異曲同工。 推啊推的,突然間傻仔聽見激烈拍打水面的聲音。回頭一望,鄰居弟弟正在湖心驚慌的拍打水面,整個臉就要沉入渾濁的黃泥水中了。傻仔跟堂弟想也沒想,飛身就撲了過去。鄰居弟弟不斷掙扎,雙手在兩人臉上連刮了數巴掌。傻仔沉入湖底,被踢了數腳,利用雙肩將鄰居弟弟托上水面。堂弟則拼命將他拉向淺處。 突然間,傻仔發現兩腳腳板已經因為托力而陷入泥漿中,拔也拔不出。情急之下,傻仔在湖底憋住呼吸,雙手拼命的往泥漿裡挖。越挖就越著急,越著急氧氣消耗就更快。千鈞一發中才將雙腳拔了出來,喝了幾口水、拼命告訴自己不要慌不要慌,才有驚無險的到回湖邊。抬頭一看,兩人不知所措地看著傻仔。 大家交換了一眼,默不作聲的船上衣服,各自回家去。一路上都沒有人出聲,彷彿不出聲就代表沒有事情發生,除了大家臉色蒼白之外。 回到家,傻仔因為害怕,還發了一天的燒。傻仔也沒有像家人透露原因。 後來對於踏不到底的水池傻仔都有一種恐懼感。

Posted from http://www.drkhta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