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March 2011

製造者

那天目睹一則小車禍。閒來無事,統計一下目睹車禍的機率。 馬來西亞有近三千萬人口。假設三分之一的人口有開車,就有一千萬的人口開車。 假設平均所有司機一生製造十單車禍,又假設每個司機有六十年的開車經驗。那麽每一天就有四千五百六十六單車禍。 假設車禍次數與人口成正比,平均分配,吉隆坡人口加周邊地區約有三百萬人口,那麽每天發生在你我身邊的車禍率是以上數據的百分之十,也就是四百五十七單車禍。那麽三個小時內約有五十七單車禍。 你上下班在路上所花的時間是三個小時,若你周圍流動的車輛為每秒一車次,那麽三個小時裡就有十萬零八百輛車子經過你身邊。除一除,三個小時裡你會目睹零點二次車禍,或每五天目睹一次車禍。 統計上來說,你每個星期都會目睹一單車禍,製造者可能是他人,也可能是你自己。

Posted from http://www.drkhta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