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March 2011

你懂我的意思嗎

如果你的立場跟我不一樣,請不要罵我。。不過我真的很支持吉蘭丹禁止彩票及賭博的政策。希望雪蘭莪州也效仿。 跟回教黨沒有關係,我一向來很憎恨賭博。因賭博而傾家蕩產的例子比比皆是。注意到沒有,越窮的人賭得越兇。為甚麽?想發達嘛。幾塊錢可以贏取幾千塊,誰不想把握機會?結果呢,越陷越深,最後不能自拔。 一想到把自己辛苦賺來的錢拿去放在賭博大亨的口袋裡,想到大亨咬著昂貴的雪茄陰陰的笑,我就一肚子氣。 窮人沒受過甚麽教育,不知道自己買的是一個夢想還是一個幻想。 拿萬字來說,贏取首獎的機率是一萬分之一。買一次是一萬分之一,你買第九千九百九十九次,贏獎的機率還是萬分之一,不會變成萬分之九千九百九十九。 大馬彩呢?有六組數字,每一組是雙位數,零零到九九。你中首獎的機率是一百的六次方,也就是一萬億分之一。一萬億是多少?就是一後面加上十二個零。。明白了。。可是,那是多少?再給你一個概念,全球總人口有六十九億。。算一百億好了。即使全球的人每個人買一張大馬彩,有人中頭獎的機率只有一萬億分之一百億,或百分之一。若要保證一定會有人中頭獎,每個人必須買一百張彩票。 馬來西亞只有三千萬人口,即使有一千萬人買彩票,每個人買十張,總數就有一億張。若每一張彩票盈利一塊大洋,每一期就有一億塊大洋進入賭博大亨的口袋裡。而有人中首獎的機率只有一萬億分之一億,或一萬分之一。 那麽,為甚麽還是會有人中首獎呢?我真的不知道。不過,若每一期都沒有人中獎,久而久之就不會有人買了。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自然會有人中獎,這樣才能刺激水魚來上當,像姜太公釣魚一樣。你懂我的意思嗎?

Posted from http://www.drkhta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