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July 2008

老酒吧

多年前開始就有一個夢想,夢想有朝一日能開一閒屬於自己的酒吧,老酒吧。

説是老酒吧,它的駐唱歌手唱的當然不是周傑倫的歌曲,而是七八十年代的歌曲。民歌是不可少的,然後有歐陽菲菲啦,淩峰啦,蔡琴啦之類的歌曲。英語歌方面,藍調是不能少的,會薩克斯管是首選。重金屬音樂,對不起,沒有。最後,其中一位歌手必須要是本人。主人要唱歌,誰敢有異議?唱得不好聽?沒有人逼你來我的酒吧,請便罷。

平常歌手不演唱時,一般客人也不能上臺表演,因爲看多了醉酒的客人死命握着麥克風不放,完全不知道自己不是唱歌的料。如果真的想唱,請面試。合格者才能上臺表演,不過不設酬勞。

酒類呢,生啤酒,draught beer,英國人説的bitter,是少不了的。而且全部必須是on the tap。特地飛去英國洽商進口十幾種口味不一的。這些啤酒的平均酒精成分不超過3。5%,可以多喝而不會醉。我不相信啤酒的酒精越高越好。本地酒商最近推出了新的熟啤酒,打的廣告竟是:5。5%,比其他的5%還來得高,絕對超值!天啊,這傢伙是喝酒還是喝酒精?

Lager,熟啤酒,可以有但盡量少,畢竟不是本酒吧的重點。Carlsberg,Hineken,Budwiser,等可以擺上機罐,供低消費者消磨時間。Tiger,免談,因爲主人不喜歡。

雞尾酒當然形形色色,盡可能要齊全。調酒師必須要經過專門訓練,不能像一般酒吧般的胡亂調。

色酒類,威士忌,白蘭地,等更不可少,雖然主人不喝。

價格方面,盡量做到薄利多銷,當然不可能虧本賣。如果連喝酒都還要殺價,那麽你不是本店要求的客人,大門在那裏,請便。

本店不歡迎閑雜人等,不能喧鬧。有興趣者請加入會員。申請者不一定要有錢,但一定要經過面試。合格者免費錄取。一旦違反規定,請自便。

誰有興趣投資,請讓我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