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July 2008

寂寞

像往常一樣,跟阿馬酒後天南地北胡亂扯一通。阿馬最近在婚姻的低潮期,三天兩頭跟他的宿敵斗臉色。嘮嘮叨叨了一陣子後他嘆了一口氣,有感而發的說他覺得單身生活還是不錯的,逍遙自在,沒有所謂該做什麽不該做什麽,沒有人嘮叨,沒有見了就討厭的臉孔。

婚姻的問題我不去談。關於單身我則抱着不同的意見。我是一個耐不住寂寞的人,不能一個人住。三兩天大概沒有什麽問題,可是時間一長,我一定會受不了。我佩服身邊單身的人,可以在冷清清的房子裏一個人怡然自得。

在失落的時候,誰來陪伴你?在傷心的時候,誰來安慰你?在開心的時候,誰來分享你的開心?在生病的時候,誰來照顧你?在無聊的時候,誰來跟你聊天?

單身的朋友們,你們是堅強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