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July 2008

科技愛情

他還是沒出現,她眼角瞄了一瞄。這已經是她第x次假裝不經意的瞄了熒幕上的他的上綫狀態,她輕易的騙過了自己。她認識他好久了。現實生活中他們是年輕人愛說的兩條平行綫,永遠不可能交叉。所以面對他時她都裝作冷漠甚至不理睬他。可是在網上她跟他無所不談。好朋友珥將他的MSN ID告訴了她。他不知道那是她,因爲她利用網路的方便創造了虛假的身份。原因無他,她只是想在網上沒有顧忌的跟他聊天。她在資料欄裏填上短髮、抽煙、喝酒。現實上的她完全相反,她有一頭及腰的長髮,她不抽煙,偶爾喝一點酒但很快臉紅。她只是想要製造一個瀟灑的形象,爲的是一方面讓他覺得她是一個可以傾訴的對象,另一方面當然是爲了不想讓他看出任何“這個她其實是那個她”的蛛絲馬跡。

熒幕的那一端,他望着她的上綫狀態,望著她留下的字句。他當然知道那是她。對一個喜歡的人的言行擧止,他沒有不熟悉的道理。她的用詞習慣,她不經意閒流露出的喜好,她對煙酒的不熟悉程度,輕而易舉將她的身份暴露了出來。他當然沒有道破的意思,因爲他也享受這樣的關係。他在現實生活中不能成爲她的伴侶,他希望在虛擬完成他的夢想。現實中他總藉工作上的方便跟她説話。他看得出她用冷漠來掩飾她的緊張。他也知道她在有意無意閒逃避他,爲了那該死的現實,他這麽認爲。他要多謝珥,因爲珥無意中透漏了她的MSN ID給他。

珥雙手飛快的在鍵盤上敲打着。珥是一個智商很高的人,學習能力比別人強上一倍。商科出生的珥,在電腦上比許多資訊科技出生的畢業生來得強多了。珥同時也是一個很低調的人,在他人眼中,珥幾乎像是不存在一般,除了好朋友的她。她常將他的事情告訴述珥,因爲她堅信珥不會出賣她。

現在,珥一面喝著咖啡,一面分別與她和他交談著。珥知道自己的性取向根普通人不一樣,珥同時愛上了他和她。在她電腦上出現的他其實是珥。在他電腦上出現的她也是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