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July 2008

真有意思

同床異夢,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可是它卻是被用來影射人與人之間的意見相左,是負面的。

昨晚作了一個夢,今早起來跟老婆說了一下,老婆告訴我她也作了一個夢。不管内容,人物事物是相當類似。夢中同樣有老婆的另一半。。不是我,是她的雙胞妹妹,同樣去探訪一位阿嫲,同樣出現一條狗,同樣有一台手機,同樣到一棟老舊的建築物,同樣到一個廣濶的草場。内容同樣是樸素平實的。

這樣高度類似的夢境説明了甚麽?真的有腦電波影響腦電波這囘事嗎?或純粹巧合?我平常沒有將夢境說出來的習慣,除非是非常有意思的夢。像這類平實的夢我想一般上我睡醒之後立刻就會忘了。這一次卻選擇說了出來,所以才發現相似之處。再火上澆油一番,我選擇將這段夢境寫了出來,是不是冥冥中有什麽安排?夢跟催眠術有甚麽關係?

真有意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