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May 2010

不了解自己

那天開車上班途中,在十字路口交通燈前停下來,無意中望向望後鏡,看見後面跟著的一輛小車子車子裏面有一位大約二十幾歲的女郎,左手拿著手機,右手正在栽下眼鏡,臉上帶著分不清是笑還是哭的神情。

因為好奇盯著她看,見她她不斷提起手來在臉上抹著,這才肯定她是在哭泣。她一面抹著眼淚,一面不斷的在手機上按著。紅燈轉綠了之後,她還在低頭哭泣。

我一面開車一面想,甚麽事情可以讓一個上班族在上班途中哭泣?我想我永遠也沒有機會知道答案。不過在我腦海中閃過的可能性是:

男朋友說要分手了?

家庭中有人去世了?

被老闆辭退了?

對自己感到驚訝的是,在我腦海中『男朋友說要分手』竟然排在『家庭中有人去世』之前,也就是說我認為能讓一個女郎哭泣的原因,『分手』竟然比『去世』還來得有可能?

不了解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