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May 2010

澆了一盆冷水

啊!看到這篇報導,真令人興奮。懶惰去看的人,這裡是標題:

指言论角落实现赋权予民
林冠英:言论自由里程碑

從來也沒有想到馬來西亞會走到這一天。你或許沒有甚麽特別的感想,可是對於強調言論自由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試想想,你到那一個角落就可以聽到不同的聲音,那是多麼開心的事,即使是激進派的聲音。你不同意發表者的言論立場?你大可以搬一個小凳子,站在他的對面發表你自己的言論。啊!越想越興奮。

然而,在興奮了一陣子之後,才突然發覺,這是假像!我們仍舊離言論自由還有一大段距離。檳城政府可以辟一塊角落給你發言,可是他不能擔保你發言了之後不會被捉。原因何在?

原因在於我們的警察不在州政府管轄範圍,它是直屬國家政府的。也就是說,警察只聽國陣政府的話。國陣說捉他們就要捉,州政府能奈何?

我們的國陣政府箝制的手段是堪稱共產黨式的。譬如箝制媒體言論的自由,NTV7 與 RTM2 都慘遭禁播的下場,即便是有某某無用部長站出來譴責這種做法,老大姐說的話,誰敢不聽?

想著想著,唉,被自己澆了一盆冷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