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May 2010

恍然大悟

幾個月前家里來了隻自來兔,後來又自行添了一隻讓它作伴。由於我比較喜歡自由,所以兩隻小兔子很好命的能在後花園裏自由自在的跑來跑去。這樣的結果是,後花園到處都是兔子糞便、花兒都被咬得不堪入目、兔子的尿液更是令人不敢恭維。不管如何加強花盆的高度、木欄的密度,它們總有辦法咬得到那些可憐的花兒。

後花園經過了幾個月的摧殘之後的某一天,我坐在後花園裏剪指甲的時候,望一望一片狼藉的後花園,開始整理一下思緒,列出了考慮因素:

(一)太后與火星人都不太敢自由進出後花園,因為被兔子咬過。

(二)鄰居曾經提到兔子的排泄物在雨天的時候傳來惡臭。

(三)我每一天清晨與傍晚都要花上好一段時間來清理這些排泄物,雖然我并沒有抱怨。

(四)整個後花園的花都被摧殘得不像樣。

為了要保護好不容易得來的寧靜及舒適,我後來就下決心,將可憐的兔子往籠裏丟,盡管我知道這不是兔子們的錯,它們的世界裏沒有對與錯,只有吃得飽不飽而已。花兒在它們的眼中也只是可口的食物。

看著可憐又無辜的兔子們在那個窄小的空間裏活動,我突然間恍然大悟,我們的政府就是秉著這種精神將無辜的人民一一的在內安法令下往籠子里送,因為這些人民摧毀了他們的舒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