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anuary 2010

智者

甚麼是謠言?看看老馬的言論就知道了。恐怖的911事件是美國人在推波助瀾、乘火打劫?

老馬雖然自號為百萬部落客,可是我相信他用的是秘書輸入法,他自己根本不會上網。也就是說他根本不知道網上到底充斥多少沒有根據的消息。像絕大部份的人一樣,總相信片面之詞而不去深究。

在老馬的時代,他不斷抨擊部落客。說網上都是謠言,危言聳聽。如今他自己卻對這些沒有根據的資料抱著深信的態度。

老馬是一個非常極端的、自我的人。不管他站在那一個立場,他都有辦法讓自己相信自己是正確無誤的。反對自己立場的人都是一群無知的人,應該被他教訓、嘲笑。是不是這樣的特性才能當上一國之首?如果是的話,非常悲哀。

試想看看這樣一個畫面:老馬一直沉醉在他的萬人迷部落客中。突然有一天,有一個人送了他一個網址,告訴他這個是911的真相。本來就很討厭美國的老馬一看之下,啊!這個正是我要的!你看你看!美國人就是這樣!!這正是強而有力的證據,顯示美國人的陰謀!

老馬忘了忘了,他完全忘記在位時不止一次的嚴厲譴責部落客沒有根據的消息。那幾個砰砰的聲響在他的耳里聽來,簡直就是預設好的炸藥爆炸的聲音,怎麼聽都是,飛機撞大廈的聲音不是這樣的!說得好像自己曾經駕駛過飛機撞過大廈似的,也不去理會邏輯上是不是有時間在客機撞大廈時去設炸彈。或許他相信這些炸彈是有先見之明的美國政府一早已經設在大廈里的吧。再說,像這樣的大屠殺,能只手遮天嗎?埋炸藥的人呢?這不是一個人能做到的事呀?!沒關系沒關系,老馬說,細節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一個清潔工能證明這場爆炸不尋常。

看到沒有?像絕大多數人一樣,老馬只選擇自己要相信的事。總而言之一句話:老馬畢竟還是一個凡人而已。

不過,謠言永遠止于智者。讓他繼續沉醉在自己是救世主的世界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