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January 2010

家鄉美食

傻仔的家鄉有好幾樣食物是傻仔難忘的。

(一)牛肉粉。由于宗教信仰的關系,牛肉在馬來西亞華人餐里已經難找了,家鄉的牛肉粉更是難求。傻仔至今還沒有在其他地方吃過同樣的牛肉粉。那個牛肉粉檔口在老巴剎的中間。據說那個熬湯的鍋子從來都沒有停過火,永遠都有牛肉在里面熬。干撈的牛肉粉用的是老鼠粉,加上炒花生,一生難忘。

(二)魚圓麵。在牛肉粉檔口的斜對面。看起來平平淡淡的魚圓麵,賣的是獨家秘方,好像我們的愛國貨歌曲里面唱的,『沒有試過不知道,試過之后一定要』。

(三)雲吞麵。招牌叫作『玉記雲吞麵』,在魚圓麵檔口的斜背面。曾經是老嬤嬤賣的,後來傳了給孫子(吧?)。那里的叉燒就是不一樣,調味料又恰恰好,不太鹹又不太淡。加上腌制的青辣椒,你會想再叫一碟。

(四)家鄉人人都說Botak(光頭)咖喱麵好吃。Botak咖喱麵可是後來才出現的。真正有水準的是玉記的咖喱麵。咖喱麵好不好吃,一看放甚麼料就知道了。好吃的咖喱麵放的是生蚶,讓熱騰騰的咖喱汁直接燙熟。再加上Tau-pok (炸豆腐)。放入雞肉的就是沒有自信了。

至于那個在首都已經發跡的『火車頭』烤面包,嘿嘿,老實說,還好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