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January 2010

別傻了

讓人類的歷史重來,不管多少次,結果都會像今天一樣。或許科技發展的次序不一樣,但破壞性還是一樣。

不去談進化論或原子或宇宙甚麼的,由人類短短幾千年的歷史就可以看出來。

不管在科學歷史、聖經、可蘭經、佛經中都有記載,千真萬確的事實。人類一開始就懂得『交易』,譬如亞當跟蛇交易蘋果。

『交易』建立在『私有物』、『價值』、與『平等』的概念上。我有一只豬,我想跟你交換三十只雞,因為豬,我的私有物,其價值等于你的三十只雞,因為兩者都可以維持三十餐。為了公平起見,你必須與三十只雞來交換。套現在流行的一句,叫做『等價交換』。

其中,『私有物』建立在『私心』及『貪念』上。『這只豬是我的』就充分表現出了私心。

『價值』則預測了今天的『金錢』。這點應該是很明顯的。我的豬能讓你維持三十餐,這是我的豬的價值。

『平等』?我們這個世界哪有平等?是的,你對。但是別忘了,就是因為有『平等』的概念,我們才會認為這個世界不平等。

你不是那麼餓,手上有一塊餅干,前面有一個非常饑餓的人,你毫不猶豫的將餅干分成兩半,給了他一半。這是平等嗎?

再來,你不是那麼餓,手上有一塊餅干,前面有三十個個非常饑餓的人,你一口就把餅干吃了。你認為一塊餅干成不了氣候,分成三十分大家都會餓死,倒不如你一個人吃了,還有一個人能活。這是私心。

這幾個簡單的概念與邏輯。導出了人類復雜的歷史,造成了無數的戰爭。是的,所有的戰爭都是這幾個簡單的概念所引起的。

這不能怪人類,整個宇宙本來就是因為『局部震蕩』,即能量『分布得不均勻』,或說不平等所產生的。

這樣看來,人類永遠解決不了這些問題。因為它不是人類的問題,而是整個宇宙的問題。解決它就等于跟整個宇宙的定律背道而馳。

既然是宇宙的定律,那可以想像,阿凡達中納美人的世界發展下去,也會步上地球的后塵,不會有例外。為阿凡達自殺的影迷,別傻了,那個世界跟地球不會有兩樣。

我又談宇宙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