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March 2009

沒有金錢的世界

有事無事,又開始胡思亂想。

如果全世界突然間沒有了“錢”這個東西,這個世界會變成怎樣?

到時候全世界的財富都會以所擁有的資產衡量。我所謂的資產不是樓宇,而是必需品,譬如食物。

股票會變成廢紙。蓋茨不再是首富。股神巴菲特立刻破產。新西蘭即刻身價百倍,因為擁有比新加坡人口更多的牛。新加坡變成荒島,因為甚麼都沒有,除了再生的尿水。

你走上街去,搭公車時付給司機的是蘿卜番茄,因為海產太腥,不適于長時間放在車子上。你去買車子,用牛羊馬來交換。多少馬力的車子用多少馬兒來交換。你去油站打油,用來交換的是清水,因為水在中東產油國比油值錢。你買電腦,用的是人參當歸烏拉草。

那個時候,每個人都變成農夫漁夫樵夫,你我都會失業,因為身體虛弱,一畝田要耕三個月。

員工領到的薪水是干糧臘味,因為可以耐久。

到時候,每天五點收工,坐在門前嘆一壺又一壺的普洱茶,生活多麼寫意。閑時打打太極,強身健體,長命百歲。

唉,世外桃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