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March 2009

奴性

六人在網上侮辱蘇丹被控。我有些感嘆。

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人的奴性還在發揮它無比的威力。一群人甘心成為另一群同樣身為人的奴隸。為他們毫無條件的付出,即使這兩群人在生物學上來說并沒有甚麼不同。不但如此,在成為奴隸的時候,還覺得臉上有光,趾高氣昂。專門在另一群覺得眾生平等的人面前狐假虎威,洋洋得意。

我曾聽說過有一位政治高層的跑腿說他本身學歷不高,為該政治高層賣命,到如今身家萬貫。跑腿說,如果有一天政治高層叫他由第三十層樓跳下去,他會毫不猶豫的往下跳。是不是真的會跳,我到目前還沒有辦法證實,不過這種死士的心態真令人心寒。

前一陣子安華被指控雞奸的案件,指控者的學歷聽說也是不高。令我不期然的想到這些年輕人是不是就這樣被網羅,成為他們的死士。養兵千日,在需要的時候毫無條件的付出個人生命或名譽。

扯遠了。

退一步想,其實被控也不是甚麼大驚小怪的事情。在一個法制國家,任何人都有權利控告他人毀謗或誹謗,不過這個控訴必須來自當事者(被侮辱者),而非第三者,當他覺得這個誹謗對他造成傷害的時候。可是就有一群多事的奴隸甘心為當事者出頭。

奴性,唉,奴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