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March 2009

引頸期盼

最近好像所有的壞事情都排山倒海式的接踵而來,令我一時間透不過氣。晚上發噩夢,半夜嚇醒來汗流浹背。神經繃得緊緊的,硬是松不下來,心想再這樣下去我會不會發瘋或爆血管了。

為了逃避現實,加上機緣巧合,無意中就買了數本新版的金庸小說來重溫舊夢。雪山飛狐,白馬嘯西風,碧血劍,連城訣,鴛鴦刀。這些書怎樣看也不像是盜版的,雖然價錢便宜得不可思議。心中自己騙自己說:金庸他老人家大發慈悲,便便宜宜賣升級版給我們這些小市民,造福人群,阿彌陀佛~

買了之後,餓鬼似的狂嚼,幾天之內就把全部看完,雖然還特地將速度放慢。心中后悔沒有買齊全套。自我安慰的想:大概我心中還存有一絲絲的良心,不想支持盜版。。。。呸!還真是自說自爽。

金大俠說改了不少,對我來說也沒差,因為其實已經忘了舊版的大部分內容,所以也比較不出新舊版有甚麼不同。不過新版倒是(應該是)加了許多的注解。出這點錢升級一下舊版的小說,大概說得過去吧。

不好意思地說一句,金迷不要打我,就是重看(重看?)金庸小說之後才發現短、中篇的小說其實原來不是那麼好看。劇情的結構,內容都好像說服力不夠,有點雷聲大雨點小或濫竽充數的感覺。最糟糕的是短篇的鴛鴦刀,其次是白馬嘯西風,再來是雪山飛狐。然后是中篇的連城訣。碧血劍,還好。

或許我一直記得的只是他封筆前的最后一篇超級作品,鹿鼎記。所以腦海中總覺得其他作品應該跟鹿鼎記一樣那么好看。

不好意思,買了盜版還胡亂批評,肯定會被罵個半死。罵吧,罵吧,我自知理虧。

最近聽說金老好像要重出江湖,我相信所有金迷都引頸期盼,等不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