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March 2009

立場

我們看警匪片,看到窮兇惡極、強奸放火、殺人無數的大罪犯,被英勇的警察先生幾經辛苦、死傷了幾個同伴捉了之后還洋洋得意的對他說:我保證你在一個小時內會釋放我。果然,家人被大罪犯伙伴夾持的警司沒辦法,只有下令放人。英勇的警察先生當然不甘心,繼續的追查下去,最后在一場超級大駁火中捉住了大罪犯。大罪犯還滿臉奸笑的說:你們警察不能隨便殺人的。你最多只能捉我回去,我之後還是能出來,再殺光你們,哈哈哈哈!

看到這一幕,觀眾心理都恨不得這位英勇的警察先生能這樣一槍就終結大罪犯的一生。可是當然沒有,警察先生最後當然還是將大罪犯帶回去。又或者大罪犯不小心意外死去。不管怎樣,反正就不能是英勇的警察先生殺的。電影嘛,一定要教人向善。

前一陣子有一個毒販被警察逮捕了,後來被發現死在牢房里。警方先是說生病死亡。後來家屬一直不放棄的追查,動用了政治的力量,昨天發表文告說是被虐待致死的,還出示死者傷口的照片。

大部分的讀者看了都譴責警方濫用權力,大罵特罵的。還要將警察告上法庭。頓時,警察變成了惡人。罪犯成了無辜受害者。

立場真的能左右一個人的判斷能力。所以事情沒有對錯之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