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October 2008

朋友

阿馬說他的朋友很少。我說我的朋友很多。阿馬很奇怪,問我爲甚麽會有那麽多的朋友。我很奇怪,問阿馬爲甚麽只有那幾個朋友。

對阿馬來説,朋友是數位的,digital,不是一就是零。你只能是他的朋友,或者不是朋友。聼起來好像是廢話。好,換個方式來説,我的朋友很多,有好朋友,不好的朋友,不好不壞的朋友,喝酒的朋友,泛泛之交的朋友,幾十年的老朋友,車大炮的朋友,敷衍了事的朋友,應酬的朋友,開玩笑的朋友,打羽毛球的朋友,生意上的朋友,小朋友,老朋友,等。無論如何,他們都是朋友。

阿馬很奇怪,問說難道像“有錢佬”這樣目中無人的人我也將他當成朋友嗎?我說就私人而言,我將他當成朋友,原因是我認爲他將我當成朋友。阿馬不置可否。

對我而言,我可以很容易朋友交上朋友,直到他們出賣我。

對阿馬而言,他很難講一個人當成朋友,直到他們證明他們的誠心。

跟性格有關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