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October 2008

冥想

頭痛,頭痛,痛得沒辦法集中精神。血壓指數不斷往上攀昇。不得不放下手中的工作,回家安安份份的休息。同事們危言聳聽式的不停的精神轟炸,沒辦法,到黃醫生的診所去診斷診斷。

黃醫生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吧,我想。年紀大約四十出頭,有親和力,笑容很令人覺得舒服。這是我們一家人都讓他診斷的最大原因。他還在他的診所後方辟出了一個間隔,成爲小孩子們的圖書館。歡迎捐書。老婆大人曾在那裏當了幾次義工,後來因爲工作不定時的關係,時間上配合不到才謝絕了。

我血壓高已經好幾年了。一開始就讓他醫治。黃醫生金睛火眼,一眼就看出我是因壓力而導致得高血壓。問:我不想喫藥,有甚麽一勞永逸的方法?答:怎麽可能,比較大的可能性是減壓的藥物會伴隨你今生。

問:難道真的沒有除了喫藥以外的方法嗎?運動呢?聽説運動不錯。答:像你這樣的高血壓,你一星期必須最少運動三天,每一天最少半個小時,而且運動量必須很大,慢跑這類的運動不會帶來太大的效果。啊。。我怎麽會有那種火星時間?

問:那您的建議呢?答:靜坐冥想吧,靜坐是最好的方法。

黃醫生在自家店面的樓上開了一班靜坐冥想班,免費的。有興趣者都可以報到。每星期三晚上八點半。

謝謝黃醫生,可是我“很忙”的藉口讓我從來沒機會報到。

會有那麽一天吧,也或許不會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