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August 2008

去新加坡吧

王者歸來,916會不會變天?大家都議論紛紛。囯陣旗下的巫統自然強作鎮定的說所有國陣成員都死心塌地的效忠國陣。哪知這邊話才出口,那邊東馬國陣成員再次砲轟中央政府2009年預算案利己不利人。

朋友問我,會不會變天?我說:會。朋友一副不相信的眼神。我對政治認識不深,對政治有興趣也是過去幾年才開始的。那爲什麽我會那麽斬釘截鐵的說會呢?

因爲像我這樣的人,今天的馬來西亞到處都是。我們都痛恨著同樣的東西。像何啓斌、謝詩堅這些老一輩的政治評論員所發表的言論我們嗤之以鼻。308大選之前他們的言論總圍繞在513事件,民族主義,等等。總認爲馬來同胞只會投巫統,怕變天會引起暴動,寧願選擇發表一些明哲保身的言論,總認爲全馬來西亞的人民都像你們一樣怕死。要怕死,去新加坡吧。308大選之後自打嘴巴,將自己過去的言論硬生生掰成對的。

別忘了今天投票的都是我們這一輩的人物。我們痛恨貪污,痛恨腐敗的程度遠遠超越過去。我們接受知識的管道比你們多上好幾倍。我們沒有經歷過513,我們甚麽都不怕。你們可以說我們不知死活,我們也可以說你們食古不化。沒關係,這樣斗下去不會有結果。我們只有拭目以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