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August 2008

當不成良民

昨天才想到,踏進社會以來,除了捐了幾次微不足道的金錢以外,沒有再為這個社會出過什麽力。雖説是天生怕針,學生時代還是曾經捐了好幾次的血。頓然覺得自己已經慢慢的變得現實了。

好,話才說完,今天在購物中心就踫到了捐血的隊伍。手心冒著冷汗的走上前去登記捐血。工作人員遞了張表格給我填。填完交了回去,隨隊的醫生看了看,問說:你1995到2006年到過英國?我回答說是。醫生露出一副抱歉的眼神說對不起,那你不能捐血。我問爲甚麽,雖然心中已經猜到七七八八。不出所料,她說:因爲瘋牛症在那個時期爆發。

好,沒有記錯的話,瘋牛症的潛伏期是十年,過幾年再來應該就能捐了吧。醫生瞄了瞄表格,問:你有高血壓?我説是。有喫藥?是。醫生嘆了口氣說:那你還真沒有資格捐血。

我還真的是當不成良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