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August 2008

沒有我們就沒有他

太多了,你說安華過去排華,你說安華曾經是回教黨青年團的激進份子,你說安華任財政部長時要消滅華小。

但你忘了安華是個政治人物,不僅如此,他是一位政治心態很強的政治梟雄。他會做在他的位子所需要做的事。過去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他腦子裏想的不是對與錯,而是有沒有甚麽政治利益。

你說安華企圖心很強,這是當然的了,沒有企圖心怎麽能挑戰那個位子?即使坐到了那個位子,沒有企圖心又怎能坐得久?

現在的安華在巫統裏是絕對沒有立足之地的了,千年老二眼中豈能容下他這粒沙子?不,不是沙子,而是一粒足以壓死他的千噸大石。所以他向巫統靠攏的機會是零,雖然你會說政治哪有絕對。

談安華是好人或壞人是沒有意義的事。就像上面提到的,他是個政治梟雄,沒有對不對,只有該不該。安華現在靠的是民間的那股對貪官污吏感到極度怨恨的反對力量。他絕對不能行差踏錯,否則這股力量很快就會消失。所以巫統拼命說安華高民粹。其實搞民粹有什麽不好?至少全民受到照顧,而不是一小撮人受益。

由於這樣,所以沒有人需要擔心安華背後的議程。因爲無論如何,他絕對開罪不起我們這一班小人物。因爲沒有我們就沒有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