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August 2008

傻仔(二)

傻仔中二時發了一場難忘的高燒。

那時候跟隨父母從鄉下小鎮要搭火車到城裏的飛機場送行。當時傻仔的大姐要出國留學。倔強的傻仔發著燒,可是硬是不向家人透露,爲的只是要去送行。可是傻仔的計劃沒能成功,在鄉下火車站時傻仔就嘔了一地。父母沒法,只得叫輛計程車將傻仔送囘家。

囘到家,傻仔一陣暈眩,整個人跌坐在地上,嚇壞了傻仔的大妹子。趕緊跑去找住在附近的叔叔,將傻仔用電單車載到最近的診療所。醫生一看,啊不得了,燒得那麽厲害,不打支退燒針是不行的了。可是傻仔天下間最怕的就是打針,死也不從。

傻仔的阿叔沒法,只得叫醫生下重藥,然後就把傻仔送回家。當晚,傻仔的高燒當然沒有退去。不但如此,而且還有惡化的跡象。父母送了機匆匆忙忙的趕回家來,看到傻仔不斷地說著沒有人聼得懂得話語,立刻漏夜的將傻仔送入小鎮上唯一的醫院。值夜班的醫生說一般上這樣的高燒他們都會將病人泡在水裏,讓體溫下降。要不然,高熱可能會燒壞腦子。可是這就與一般華人的傳統大相徑庭,所以傻仔的母親就拒絕了。

第二天,傻仔的母親就帶著傻仔去見中醫。中醫一把脈,說哎呀不得了,您的兒子得了豬毛丹。幸好您沒有讓他打針,要不然這一針打下去,您的兒子沒準兒就一命嗚呼了。中醫學上,豬毛丹最忌的就是打針。母親聼了似懂非懂的點頭。拿了藥就回家了。

熱心的街坊們知道了之後,都來獻秘方。有的說要用公鷄的毛來洗澡,有的說必須用雞蛋搓胸口,之類的。後來母親就選了一位據説利用麵粉加入祖傳秘方來搓胸口的先生。先生拿著麵粉在傻仔胸口上搓啊搓的,搓出一條條傻仔怎麽看都覺得是麵粉的條狀物,可是先生說這就是豬毛。

無論如何,傻仔就在這樣的搓麵粉下慢慢的退燒了。然而,事情並沒有就這樣了結。後來,傻仔的身上開始起了紅斑。先生說這是麻疹,不關他的事,拍拍屁股就走了。母親又帶傻仔去見中醫。中醫說這是假麻疹,或說德國麻疹,沒有危險性。開了藥就讓傻仔回家了。

好了,皆大歡喜了吧,沒有。吃了藥,沒多久麻疹是退了,可是高燒依舊。這次母親帶傻仔去見西醫。西醫診斷了說,您的孩子得的是肺炎,燒了那麽久不得肺炎才怪。又開了藥讓傻仔帶回家。

就這樣,一場病折騰了傻仔兩個星期。由於這場病,傻仔的頭髮掉得都快光了。但幸好,大難不死,傻仔後來就順順利利的長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