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April 2011

賽巴巴外傳

曾經寫過一篇關於賽巴巴的文章。現在他老人家去世了,也不用再落井下石了。 說點他的外傳。聽說賽巴巴去世之前的那幾年,都是身不由己,受人控制。 一個龐大的企業,不是賽老一個人能經營的。他的背後有許多參謀臣子幫他出主意撈錢。這跟任何企業一開始總是創辦人全權控制,之後企業一膨脹,權力就落在董事局是一樣的。 賽老後期只落得成為一個形象、一個傀儡、一個魔術師的角色。已經沒有了實際的控制權。他甚至沒有自主權,一切任人擺佈。 他的去世是否代表了一個龐大企業的日落?應該不會。他去世之前好一段時間裏已經非常虛弱,董事局應該早已安排好一切了。 信徒們會減少嗎?應該也不會。因為賽巴巴在他們的心目中早已升格為神。他那會流出粉末的的畫報早已派得斷貨。 會有接班人嗎?也有這個可能性。賽巴巴少年時期起就自稱為印度十七世紀末的精神導師舍迪賽巴巴(Shirdi Sai Baba)的轉世。他的本名為薩迪亞納拉亞納。拉祖(Sathyanarayana Raju),為此特地拋棄父親的名字,改名為薩迪亞。賽巴巴(Sathya Sai Baba),一直沿用至今。

Posted from http://www.drkhta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