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April 2011

出塞外傳

明朝。中國。廣東。福建。韓家村。 韓大,一聽名字就知道其父母目不識丁,一聽名字就知道他是家中老大。有這樣的父母,韓大自然甚麽都不會,只愛耍功夫打架。大概他有天賦,武功無師自通。別說在村裏,方圓八十哩內沒有人是他的對手。 韓大有位拜把兄弟,叫韓鈤霸,一聽名字就是霸道的壞人。每每惹事生非,惹上了難纏的對手,就要韓大替他出頭。一次惹上了大麻煩,被黑道下了追殺令,雙雙走頭無路。 正巧那個時候皇帝徵召隨從,陪公主出塞到南國。韓大兄弟立刻乘機南渡,逃離黑道的追殺。 由於韓大雖然是老粗,但他的耿直一路上贏得了公主的信任。到了南國,公主嫁了給國王,成了王后,生了兩個小孩,還將當地的語言學得頂呱呱。韓大自然成了她的近身保鏢。看在韓鈤霸眼裡自然不是滋味,想方設法的要去算計他。 宮廷政治嘛不就是這樣。長話短說,韓鈤霸的奸計當然未曾得逞。上得山多終遇虎,一次他的奸計被韓大當場揭穿,耿直的韓大雖然愛惜這位兄弟,但還是一時衝動,覺得自己應該效仿前人大義滅親,就將鈤霸一刀斬殺於國王面前,以示忠誠。 後來,韓大為了這件事後悔不已,茶飯不思,覺得自己背叛兄弟,最後鬱鬱寡歡而死。 韓大死之後,人們紀念韓大的忠誠,稱他為民族英雄。由於他是福建人,精通外語的麗寶公主將他的名字翻譯成『漢都亞』。

Posted from http://www.drkhta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