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December 2010

不看也罷

看這幾天東方日報文亞蘇跟林風互相打筆戰,心中真樂得緊。看看所謂文人打起筆戰來是否真的有文人的風度。

筆戰的題目是繞著鄧章欽的一席話。

話說鄧章欽是一個憤世嫉俗,又不埋堆的青年,這一點跟翁詩傑挺像的。他在行動黨裏算是壞孩子,曾經發起倒行動黨老大林吉祥的運動。後來行動黨給他當雪蘭莪州議會的議長,亂有權利的。

馬華副部長林祥才看到鄧章欽在行動黨裏被主流派圍攻,跑去邀請鄧章欽過檔到馬華。先不論林祥才背後有沒有陰謀,這個邀請當然的觸動了鄧章欽的神經。就好像翁詩傑一樣,不管在黨內遭遇如何,至死都絕不加入敵對派系,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面子。

結果鄧章欽就在大眾面前將林祥才里里外外徹徹底底的洗了一番。他發表不由好船過檔去破船的言論,結結實實的將馬華嘲笑了一輪。

親馬華的文亞蘇看了當然幾不爽一下,發表了一篇對鄧章欽失望的文章,內容當然不忘抱一抱馬華的大腳。不喜歡馬華的林風看了當然樂得有文章可以寫。發表了一篇應文,就此挑起了戰火。

不過幾回合下來,文亞蘇輸了一個馬鼻。他比林風還沉不住氣,用了『風言風語』來形容林風。雖然『風言風語』是林風專欄的題字,文亞蘇的用法一看就知道在消遣他,犯了人身攻擊這個兵家大忌。林風則慢條斯理,有風度的回應,甚有氣度。

鄧章欽呢,文章除了指桑罵槐、自命清高之外,了無新意,不看也罷。

Posted from http://www.drkhta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