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December 2010

作罷

不知道甚麽原因,傻仔很小的時候對電子就開始產生了好奇心,老是喜歡拆電子產品。

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傻仔有一天在報上看到一則小廣告,『哥倫比亞無線電子學院函授課程』,地址是香港。傻仔看了興趣大起,寄了一封申請表格,收到回應。每次收費馬幣三十大洋。

不用買甚麽銀行匯票,直接將三張紅牛塞進信封裏寄過去。一個禮拜之後收到生平第一個函授資料。一本薄薄的書本,紅色的封面,上面寫著『基本電學』;一個卡式錄音帶;一堆電子零件和一片電路版。

收到之後開心了好幾天。立刻跑去買電烙鐵與錫,跟著說明書胡亂焊了起來。那是一組晶體耳機調幅式收音機,簡單的幾個零件,真的就能收到電波,亂開心的,雖然馬來西亞的調幅電台沒有甚麽可聽節目。

放入卡式錄音帶,內容是一位帶有濃重鼻音的大叔,用港式腔調讀出來的華語,『迅速』念成『幸素』,忘不了。

小學三年級嘛,懂個屁。整本書下來沒有幾頁內容是了解的。大叔的聲音又令人昏昏欲睡,所以第一個課程就不了了之。

函授課程是有測驗的。不過題目怪簡單,又可以查書本,所以都沒有問題。結果陸陸續續的寄了六、七次三十大洋過去。書本錄音帶都堆積起來,零件則都組裝了起來。由晶體收音機接上簡單擴音機,再由簡單擴音機變成高分貝的擴音機,後來變成一對有線對話機。越玩越開心。

後來不知道甚麽原因,突然就沒有再繼續課程了。或許是心虛,覺得除了燒焊之外沒有學到甚麽,就作罷。

Posted from http://www.drkhta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