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December 2010

你的朋友

居士又出現了。距離上一次見面也好一陣子,難免老生常談一下。

問居士最近如何,他回答得有禪意:人生還能如何如何?

居士在人世間遊蕩,喜怒無常,不過絕大部分的時間他都是在思考,至少我知道的他是這樣子的。說我尊重他嗎?也未必。說我崇拜他嗎?也未必。我只是認為他有我沒有的那一面。

說喜怒無常,其實也未曾見他大怒過。根據他自己的說法,看人看透了,也就沒有甚麽好生氣的。

根據居士的理論,每一個人一生中都會遇見各種各樣的人,而且機率是與種類的佔有率成正比。不懂?沒有關係,因為我也不懂。居士說,即使今天你很幸運的錯開了與一個敵人的會面,往後還是會再遇見他。即使你恨的敵人明天死了,往後還是會出現另一個敵人,而且越往後,敵人的敵意越強。

所以,你今天的敵人其實是你未來敵人的敵人,因為他讓你未來的、更凶狠的敵人沒有出現的機會。而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所以你現在的敵人其實是你的朋友。

不懂?沒有關係,因為我也不懂。

Posted from http://www.drkhta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