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December 2010

得罪

這個部落格文章的排行榜到目前為止依次為:

1. 賽巴巴
2. 天觀雙俠
3. 迦瑪
4. 留言簿
5. 沒有差別
6. 關於我

來做一個市場分析看看。

人們對『賽巴巴』的好奇心還是很強。搜尋的關鍵詞都是『賽巴巴把戲』、『賽巴巴騙子』、『賽巴巴魔術』等。間接地反映了華人對於宗教及神秘事物的好奇心。不過由於賽巴巴是屬於國際性人物,搜尋來自世界各地,所以排行第一無可厚非。

『天觀雙俠』呢,雖然曾經被像金庸倪匡等的大俠介紹過,不過在這個文壇百花齊放的時代,它還不算是很紅的一套書,只在幾個國家流行而已。大概因為沒有多少的人去寫書評的關係,所以我的文章才會上搜尋榜。這本書也算是亞洲產品,所以排行第二也說得過去。

『迦瑪』呢,屬於馬來西亞政壇的產品。曾經因為文章不得體而得罪馬來西亞老一輩的華人,再加上在電台主持節目胡亂開砲得罪政府,所以短時間內成為紅人。排行第三,實至名歸。

『留言簿』及『關於我』應該顯示了讀者對我的好奇心。大概我的文章比較奇怪,又沒有禮貌,陌生人都想知道這條友係邊位。再次應證人們的好奇心。

『沒有差別』寫的是宗教與科學,跟賽巴巴一樣引起共鳴。不過由於內容火力不夠集中,所以比賽巴巴來得低位。

其實排行最高的是『縱貫線』。不過由於這個統計是以『年』為單位,所以去年的文章統統都出局。『縱貫線』那個時候很紅,所以搜尋率也高,加上朋友夫婦有去看,造成超高的點擊率。

結論呢,若要高點擊率,去寫銀壇、神秘、宗教、國際化、政壇之類的文章。小品文章只有朋友家人才看得明白。文縐縐的文章則只有那些自以為清高的啃書呆子才會去看,難有發展。

對不起,我又得罪了你,書呆子。

Posted from http://www.drkhta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