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October 2009

圓了一個夢

搬了新家,算是圓了一個夢。

向首相的“一個馬來西亞”看齊,左鄰是個錫克家庭,右鄰是對中年華裔夫妻,後鄰是個慈祥馬來獨居老婦人。正對面住的是一個三代同堂的華裔大家庭。巧得很,這個家庭的女主人就是公司附近一間(半間)水族館的老板。硬加一筆,後面對角鄰居的主人是一對印裔夫婦,由于某種原因現在則租了給非裔學生。

剛搬來時,就跟錫克男主人打了招呼。是個很熱情的人。據說是交警,所以順理成章的成了居委會的保安主任。大概是習慣上的緣故,對出現的車輛都十分注意。感覺上特別安全。

后來由于需要筑後墻,跟後面打招呼認識老婦人,才發現她的英語特別好。老婦人獨居,偶爾兒子來探望,或是到兒子的房子小住。老婦人的花園琳琳亂亂的種了不少的灌木系植物。據說她也養了許多的貓兒。家中潛入的貓兒不知道是不是她的。

搬進來時,由于要申請汽車貼紙,就跟我那一條街的“街長”打交道,就是我的右鄰了。晚上到他家中小坐,才發覺他家裝修得很幽靜。當然了,肯花錢的結果。女主人是一個很可愛很愛笑的人。帶火星人參觀了整間屋子。聽她自己說,有一天她的後鄰邀請她欣賞她們家的花園,她二話不說,搬了梯子就這樣越墻過去。真好玩。

對面的女老板其實是一個很愛說話的人。她將水族館的一小部分租了給一個鎖匠。我一到鎖匠的檔口,她就嘰嘰喳喳的聊了起來。還將她的家庭狀況全部抖出來。是一個很健談的人。

這個花園還住了不少的學生,大部分是非洲學生。據說起初這些學生還很吵鬧,後來經過嚴格管制之後,現在好多了。大概覺得在這里開派對沒意思,都轉去其他地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