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August 2009

鄉愁四韻

年少時不會欣賞。可,曾幾何時,每一段詞句都深深的敲動我的心旋。羅大佑的鄉愁四韻,讓我無限感嘆。對自己發誓,有朝一日帶著吉他到大海邊,鏗鏘有力的再唱出一首首我心中的吶喊。

給我一瓢長江水啊長江水
那酒一樣的長江水
那醉酒的滋味是鄉愁的滋味
給我一瓢長江水啊長江水

給我一張海棠紅啊海棠紅
那血一樣的海棠紅
那沸血的燒痛是鄉愁的燒痛
給我一張海棠紅啊海棠紅

給我一片雪花白呀雪花白
那信一樣的雪花白
那家信的等待是鄉愁的等待
給我一片雪花白呀雪花白

嗯..給我一朵臘梅香呀臘梅香
那母親一樣的臘梅香
那母親的芬芳是鄉土的芬芳
給我一朵臘梅香呀臘梅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