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August 2009

因為我知道

像往常一樣,我一早醒來,習慣性的摸摸身邊,卻發覺身旁是空的,也沒有余溫。我想妳今天那麼早就起床了。

像往常一樣,我翻身起床,刷了牙,出來時發覺妳的手機不在平常該在的地方。我想你那麼早就去工作了。

像往常一樣,我泡了杯咖啡,坐下看報紙,順便打電話給妳,卻屢接不通。我想妳今天那麼忙。

像往常一樣,我出門上班去。到了公司,百忙之中抽空打電話給妳,還是接不通。我想你今天怎麼那麼忙。

像往常一樣,我放工回到家,看見一屋子黑漆漆的,妳還沒有回來。我想妳怎麼連一聲交代也沒有。

像往常一樣,我打開了買回來的食物,將妳的那一份放在妳的位置上,然后獨自的吃起飯來。

像往常一樣,吃完飯,我將妳的那一份小心翼翼的包起來放進冰箱里。我想等妳回來再將它弄熱讓妳吃。

像往常一樣,我去洗澡,不小心將妳的洗髮水打翻了。我想明天該買一瓶一模一樣的賠給妳了。

像往常一樣,我上床睡覺。臨睡前將房門半掩上,好讓妳回來的時候不用躡手躡腳的開門。

像往常一樣,我放了妳愛聽的歌曲,讓妳回來時可以聽到。

像往常一樣,我輕輕的向妳的枕頭說晚安,然後再放心的睡覺。

。。。。。七年過去了,我仍就重復著同樣的事情。房子的一切擺設和妳離開時一模一樣。因為我知道明天妳就會回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