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February 2009

真理

那麼的明顯,那麼的一目了然,那麼的清楚。霹靂州的兩個州議員被陷害、被利誘,跳槽到國陣去。五千萬(當然,或許沒那麼多,但在國陣不能承認的前提下,將五百萬誇張成五千萬的效果會更好。難不成國陣還會跳出來說:哪有那麼多?!)加上保證不起訴貪污的案件,換著是你,你會跳槽嗎?接下來的第三個關鍵性的州議員會獅子大開口的要一億嗎?誰會是利誘下的受害者?會是謠言中的副議長嗎?他們會不會想,反正政治本來就是這樣骯臟的,加入政治的最終目的還不是為了錢。他們一開始或許有他們絕不跳槽的原則,要不然也不會簽下辭職同意書。但是,在周遭的親朋戚友不斷的猛烈轟砸下,那一斤五毛錢的原則能守得了多久呢?

案件不起訴或許沒甚麼,但五千萬不是一筆小錢,只要做這一單,之後就可以退休了。到時後再把一部分錢,當然是雞碎那樣多的一部分,捐出去做做慈善,當作贖罪,騙自己說我這麼做就是為了要做慈善,幫助窮人,我是羅賓漢。這樣就能高枕無憂了。

事情會演變到今天這一個地步,我不相信這是一早就計劃好了的,沒有人能算到這一步。應該是不斷地改變策略下的結果。先是陷害,不成功,改變策略去利誘。被利誘的對象如果妥協了,會先在媒體上抨擊黨的不公平對待以換取無知者的同情,接著轟轟烈烈的退黨但成為獨立人士保持中立,待塵埃落定之後再加入敵對陣營。那個時候就袋袋平安了。有錢有權,何樂不為呢?這個時代笑貧不笑娼啊!

一切都是那麼的明顯,那麼的一目了然,那麼的清楚。我們看到,我們知道,可是我們竟然甚麼都不能做,甚麼都做不到,眼睜睜地看著這一切一步一步的發生著。人民代議士?呸!

甚麼是法律?甚麼是公平?甚麼是對?甚麼是錯?強詞奪理真的才是真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