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February 2009

她沒有例外

霹靂州變天了。許月鳳被林冠英指為吳三桂。幾千人大集會要求蘇丹解散州會重新選舉不成。

本來有滿腔怒火,私底下大聲罵還不算,想透過鍵盤發泄出來,可是文筆不怎么好,不能像文人那樣罵人不帶臟字。只有粗口才能表達我現在的心情。奈何從小教育不能罵粗口,所以連罵都不想罵了。

時評人發表了各自的論點。有的說這樣反而會加速國陣倒臺,有的說民聯缺少危機意識。有的說如果重新選舉,民聯至少能贏五十席。有的說這三個人不會有好下場。

我只是想站在許月鳳的角度去想,為甚麼她會走這一步棋子?當然事情在去年已經有先兆的了,可是到底要怎樣的利誘才能打動她的心呢?她不會不知道這樣做會讓她成了千夫所指的人,會遺臭萬年。她這樣做為了甚麼?她如果不喜歡,大可以選擇辭去州議員的職位以制造補選。為甚麼還要選擇跳槽顛覆政府這樣令人恨之入骨的行動?

金錢,金錢是唯一的解釋。當然,我不是說其他人就不會貪婪,只是說華人的血里面留的都是貪婪的細胞,她沒有例外。既然那是天性,我們不能怪她貪婪。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她也不能怪我們生氣,因為背叛是華人歷史里最不可原諒的行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