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January 2009

微軟笨蛋

谷歌推出了中文輸入法2.0版本,用起來不錯。比微軟的輸入法3.0好上太多倍了。大家可以試試:

http://www.google.com/ime/pinyin/beta/index.html

以前用過1.0版,感覺上還好而已,而這個2.0版明顯聰明了許多。詞匯多又準。好像這個“余”字,微軟的拼音里就找不到。還有這個“間”字,每一次都出現“閒”字。不但如此,還出現一大堆似是而非的名詞,誤像我這種人的子弟。害我每次給人捉到語法詞匯上的錯誤笑我。為甚麼他們會捉我錯誤笑我?報仇咯,因為我每次都捉他們的錯誤。微軟不出錯的話,他們怎麼會有機會笑我?哼哼。

我打這一篇文章用的就是谷歌輸入法。簡體繁體都支援,或大陸稱支持,我比較喜歡臺灣的詞匯。我不能接受計算機跟計算器。我比較喜歡電腦跟計算機。大陸翻譯都很直接,不會修飾字眼,看起來,念起來,寫起來都令人不舒服。臺灣的翻譯比較有想象力,比較貼切。有一天被大陸拼吞了,是不是連詞匯也會改變?優美的繁體字是不是會成為歷史?我在上海某大學看過江澤民的書法,用的是繁體字。可見繁體字還是比簡體字優美。用簡體字寫書法就好像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好像不是那么貼切的形容,不理了。反正現在進入了電腦時代,沒有人用寫的了,也不在乎筆畫多少,好看比較重要。寫書法的人也會舉雙手雙腳贊成吧。

只會念簡體字、笑用繁體字的我老頭的小孩,你試看看用簡體跟繁體書法各寫一個“龍”字,哪一個漂亮?不過你可能連書法都沒有學過,更別說“龍”這個繁體字了。

所以我說,微軟笨蛋。

聽說微軟跟谷歌也開始裁員了,不過這跟著一篇文章沒有關系。

用微軟來當標題是不錯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