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January 2009

新年宣言

照例新年的第一天一定要寫一寫新年宣言。我是千年反對黨,所以這次我要反我自己,反對千年反對黨不寫宣言的立場。所以我要寫新年宣言。不要打我。

可是。。一個人能有幾個宣言?一個?無數個?宣言是寫來讓誰看?誰來監督我的宣言?宣言寫了一定要做到嗎?還是寫來自己爽,讓自己看了有多少成就感,或揮去多少内疚感?讓人覺得自己還是一個對自己負責的人,至少自己了解到自己的弱點,有那麽一點點的意志力要去改變。

沒有答案?那寫宣言來幹什麽?寫這些宣言讓我沒辦法不想起起那一群政治東西(。。不,怎能這麽沒禮貌的稱他們為東西。。對不起,他們不是東西。。絕對不是。。)選舉之前所發表的,鏗鏘有力的,擲地有聲的宣言。廣東人說的,牙齒當金使。

不要,我不要寫宣言。所以你不用打我。我只有一個小小的要求。。啤酒不要起價,色酒雞尾酒起個百分之三百我毫無意見。再來就是有一個健康的體魄來喝酒。

以上不是宣言,寫來自己爽而已。

2009。新年。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