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December 2008

千年反對黨

老婆說我是千年反對黨。她說:“反正我說甚麽,你第一個反應就是要反駁我”。我只有訕訕的乾笑。我自己也覺得好像是這樣。

我天生不喜歡排排坐吃果果。在所有人往前走的時候我一定是往後走,雖然不一定是第一個。在小孩時期還可以説是爲了吸引大人們的注意,可是現在老嗑嗑了還是喜歡唱反調,也不知道是爲了甚麽。我大概是社會進步的阻力吧,廣東人說的:阻著地球轉。林吉祥可能會很期望我加入行動黨吧?

可是我必須強調這只是建立在(我認爲)無關痛癢的事情上。在工作或私人的重大決定上我一般都會聆聽。我會建議,但不會堅持,除非我清楚地知道某個決定的後果。。。有反對我這麽說的請舉手。

個人來説我比較隨便,唱反調只是爲了增加生活樂趣(又是我認爲)。老婆一定會說:“你就是愛惹我,看我我生氣你就開心,是不是?”。我惟有嘿嘿的奸笑。我自己也覺得好像是這樣。

我曾經是一個不會道歉的人,道歉是一件丟臉的事。跟朋友爭執爭得面紅耳赤,就是不肯認輸。即使表面證據成立,我還是永遠有一種“你的方法是對的,可是這不代表這是唯一的方法”的想法。然後我會說哥白尼就是這樣才證明地球是圓的。

雖然到今天爲此都還是以一和零為基礎看事情,可是現在逐漸會運用模糊邏輯了。

人生嘛,本來就是在不斷的在改進,在進步。。如果你認同我這是進步的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