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December 2008

午後的蟬聲

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每一次聼都好像回到小時候。

午後的蟬聲 詞、曲:陳昇

老奶奶匆忙走來 抱住我說

孩子千萬別這麼做 你看著我

秋天的蟬只有七天好活

生命它來去太匆匆

就讓牠飛舞在空中

善良的心 蟬兒會知道的

西瓜皮和鼻涕 伴隨著我

在夢中才出現童年 彷彿如昨

老奶奶坐在藤椅上面

看著我 帶著我的孩子

要尋找樹梢的蟬聲

那年的事 奶奶不記得牢

生命像一首透明的歌 輕柔的唱著沒有重覆老

奶奶笑著在夢中回到他自己的童年

孩子問我生命是什麼

像一首歌吧 我的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