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December 2008

反正我就是要懷疑政府的一切政策

汽油價又再次調低一毛。由最高峰的兩塊七毛到今天的一塊八毛,共調低了百分之三十三。

好事?當然是好事。問題在於這個政府從沒有那麽爽快地調低油價。總是要在不斷的示威抗議下才不情願的調低象徵式的幾個百分比。這一次不斷的往下調,聞起來好像有一些腥味。

當然這也許可以歸功於308大選,讓國陣五十年來首次拿不到三份二的國會議席而不敢造次。可是若往壞的方面去想,政府這麽爽快地調低油價,是否爲了未來鋪路?反正我就是要懷疑政府的一切政策。

來看看。

世界原油價今天每桶四十美元。許多專家都預測它會囘彈。七十五美元纔是正常的價格。

好了,如果四十美元的原油價是一塊八毛,那麽七十五美元的原油價是三塊三毛七分半。政府會大剌剌的說我們是跟著原油價格的起落,沒辦法。

而去年的今天,當原油價格還是七十美元的時候,我們的汽油價格是一塊九毛二。

會是三塊三毛七分半還是一塊九毛二,我們拭目以待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