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March 2015

三十年

魅婆婆年紀已經一把了,嘴巴還是不饒人。 真的不饒人。沒試過的千萬要燒香還神。 魅婆婆很有錢,在我小市民的定義裡,非常有錢。而且她的錢是自己賺的,在股票上,不靠老公。 所以自然的,魅婆婆覺得她相當厲害,不否認。 魅婆婆也非常吝嗇。有錢人好像都非常小氣吝嗇。這或許是有錢的基本條件。難怪胡亂花錢的我從來也沒有錢過。 魅婆婆對金錢非常不能通融。有一次她叫兒子買東西,回來之後她會問兒子花了多少錢。兒子回答:『五塊七毛』。魅婆婆臉色一變說:『上次我才花了五塊五毛半』。然後掏出五塊五毛半給兒子。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魅婆婆討價還價的功力你只有投降。她看中一間洋房,屋主要價五百一十萬。像我一般小市民,大概四百九十萬。。。如果我有那一筆錢的話。。就成交了。一輪殺價、罵人、挑剔、等之後,魅婆婆竟然以四百一十萬成交。整整便宜了百分之二十。也難怪她有錢。 想像魅婆婆一樣有錢?可以,只要做得到一下這幾點: 1)一早起來就想著股票起落,一直到日落 2)一整天窩在電視前看股票行情 3)吝嗇、吝嗇、再吝嗇 4)殺價臉不紅氣不喘 堅持以上三十年,你就會像她一樣有錢了,而且是自己賺來的錢。

Posted from http://www.drkhta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