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March 2015

無題/一寸長公式

其實幾天前寫了一篇,蠻長的。網絡即網路,點一點發表按鍵,結果完全消失不見。 算了。人生還有很多東西要寫,犯不著為了一篇沒有人看的文章而鬱鬱寡歡。 三月了,日子怎麽總是嗖地一聲就過去了?要做的是跟正在做的事永遠都背道而馳。記事本裡頭未完成的事項越堆越多,多得懶得再去看它。就由它吧,反正這麽久了,也不急在這一時。船到橋頭真的是自然直的,這一點那天在碼頭親生驗證過。 算算,年紀也不小了。換了輛新車子,價格對我這種小市民來說還真的是蠻高的。大家都在問,何必浪費金錢?我向來對金錢都沒有甚麽態度。反正錢越多越好,但少一點也不介意。 況且,今日不知明日事,聽到也看到太多無徵兆死亡的事件,還是趁有點能力的時候快點完成我的貪婪吧。 房子漏水的問題一拖再拖,但也要處理了,畢竟是自己長住的地方,省不得。還有甚麽嗎?記事本裡頭有,但,懶得去看。 前一陣子鋪的草坪在最近陰晴不定的天氣折磨下也發黃了。看來再過一段日子又得重新鋪過了。 那些說退休之後能以銀行存款利息每個月三千塊塊大洋過生活的人該是癡人說夢吧。除非他無病無痛房子永固沒有汽車走路可到市場。即使真的這樣,有必要活得這樣淒涼嗎?那筆能給你每月三千塊利息的存款還是除一除你還剩下的日子分開拿出來用了吧。不小心活得太長命就是你不好彩。 今生倘若說有甚麽遺憾,大概就是活不到見證那一寸長公式誕生的日子。

Posted from http://www.drkhta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