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March 2010

三分醬缸

有一個說法,當你寫到沒有題材寫的時候,就去寫政治題材,尤其是寫馬來西亞的政治。馬來西亞的政治題材多得數不清。內容又可愛、又有趣、有血有淚、又浪漫、高潮迭起。寫的時候根本用不著思想,下筆如有神助。所以當你看到我寫政治題材的時候,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所以我又寫政治了。我愛死了馬來西亞的政治,追得不眠不寢。最新的連載是馬華的『王者歸來』系列。

王氏皇朝的歸來,一定讓蔡光碟恨得牙癢癢的。好不容易跟廖無用、魏自大私底下談好給翁大頭一個突擊,將他狠狠地干掉,怎知道王厚臉突然跳出來說大大聲說『這是朕的天下!』。蔡光碟一定很后悔,早知道就不要辭職,至少還有一個署理的位置坐坐。現在真的是騎虎難下,插了翁大頭那麼多刀,不值得再攻回署理的位置。可是本來垂手可得的龍頭位置現在卻變成遙不可及,蔡光碟心中肯定將王厚臉詛咒了一萬遍。

王厚臉一臉正氣的公告天下『國難當前,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就堂而皇之的就回到了談判桌面上,姜畢竟是老的辣。不費吹灰之力就立于不敗之地,真的是蕹菜相爭,王八得利。

翁大頭心中大概在想『嘖,還不夠亂,還要再加一點甚麼醬啊、醋啊的才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