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April 2009

書店

幾天前腦海突然閃過一個念頭:開一間書店。

這之前從沒有想過開一間書店。自我分析之後,得到的理由是,用腳趾算也知道開書店的成本巨大,不是我這種小人物能負擔得起的。潛意識中就將書店排除了。

說起來,倒是有想過開間租書店。大量進購漫畫小說,可以賺錢的同時又可以自爽。何樂不為?後來跟一間租書店的老板討教之後決定放棄。開一間那種“還好,還好”規模的租書店動輒也要個二、三十萬馬幣。開甚麼玩笑。

想想看,如果這樣的規模也要那個價錢,以此類推,開個像樣的書店最少也要五、六十萬。搞不好上百萬才能達成夢想。

談錢傷感情。想開書店是因為可以看免費的書。自己看完了再賣。還沒看完的,或者想自己收藏的,就告訴買者說那書是非賣品。想買?到別間書店去吧。一邊想一邊笑。

書店不賣激勵書籍。誰偷了我的乳酪窮爸爸富爸爸一概不準賣。叫你如何投資致富,利用錢生錢的這類更不用講。看了這些書而致富的有幾個,請舉手。有,當然有人舉手,就是作者本身。這類書完完全全是將你當成傻瓜來耍,還大賺你的錢,簡直就是老千。那不看這些書怎麽知道如何才能致富?天。。會問這樣的問題就知道你再看多一千本書都不會變成富人。

手相面相運程教你如何驅兇趨吉贏得万字的書更被列爲禁書。這類迷信的書籍只會荼毒思想,沒有什麽作爲。通勝例外,因爲它已經升級成了文化。

其他包括探討神學科學哲學政治的,中英巫書籍都會大量採購,肯定超過一萬种書籍。甚麽?找不到你想要的書?聯絡服務臺,除了上述的禁書,本書店一定進購最少兩本你提出的書。你不買也沒關係,有人打聽的書肯定會有人買。沒人買的話就當作是吸引你到書局來看書的餌。

偷學Borders書店,擺幾張休閒椅,不,要擺上很多張才行。泡香濃濃的咖啡,或茶,任君選擇。點一炷檀香,播放點清音樂,打造一個絕對適合看書的環境。

無綫上網。。。嗯。。老實説真的不想。我不想書店變成星巴克。

書店採取半開放制。公衆入門交付十塊錢大洋,領取爲期一天的會員卡。爲了提倡看書,教育應該從小開始,所以學生免費。沒時間限制,書任看,咖啡任喝。若有買書,超過五十塊大洋者,回扣五塊。超過一百塊大洋者,回扣十塊,也就是說免了入門費。

有興趣投資者請聯絡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