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September 2008

迦瑪

迦瑪(Jamaluddin Ibrahim)是近期搶手的時事評論家。光明日報對他做了一個專訪,有興趣可以點擊這裡

如果沒有錯的話,迦瑪是不小心成爲時事評論家的。“發掘”他出來的應該是愛FM電臺,曾經的“第五臺”。愛FM星期一到星期五早上九點有個叫“愛FM早上好”,現在則換成“愛談天下事”,的節目。這節目歡迎聽衆打電話去發表意見,談的大部分都是時事動態,内容拳拳到肉,受歡迎的程度讓許多人大跌眼鏡,不相信這個是政府管轄的電臺。

“愛談天下事”造就了幾個“名人”,其中有巴生的“阿龍”,如果沒有聼錯,他也是打電話去ASTRO“就事論事”的黃先生。後來阿龍也有被“愛談天下事”邀請出席“秀才走出門,雙手辨新聞”的節目。

在其中一次的節目中,有一個講得一口流利京片子的人打電話去發表意見。主持人問他名字,他說“Jamal”,主持人有點不相信的樣子,再問了一次。愛FM終于有非華人打電話去發表意見,讓愛FM主持人雀躍無比。這次之後,迦瑪也陸陸續續的打電話去發表他的意見。他的意見中肯,招招見血,讓許多聽衆大開耳界。

不久之後迦瑪就被邀請,成了愛FM早上八點三十分“名師早點”的其中一位名師。我對他甚有興趣,可是從不知道他的背景,謝謝光明日報的專訪。

迦瑪,你好樣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