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February 2011

劍霸(我的第一篇武俠小說)

夏。關外。炎熱的午后,酷熱的風吹起陣陣的黃沙。(通常武俠小說都是這樣子開頭的) 破爛的茶亭。店小二無聊的在打呼。突然間,遠處路的盡頭出現一個人影。(這個人通常不是主角也是大配角) (解釋一下。我喜歡看的武俠小說作者寫的小說起頭都是這個模式,所以我也以同樣的模式開頭,以示尊敬) 正在打呼的店小二眼睛微張,射出如電的眼神,隨即又合了起來。然而這微小的動作卻已被人影察覺到了。他左手迅速的摸上腰間破舊刀柄。 (這個時候的人影想來一定是落魄的人,一頭亂髮,破爛的衣裳。對,你想對了,就是這樣的) (店小二一定是黑道殺手) (店小二一定會輸,不止輸,還會死。而且很大可能性會一招就斃命) (我不懂發甚麼神經,寫小說就寫小說,一直忍不住加上那麼多旁白) (寫小說原來真的很不容易)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講就偉哥,做就初哥) (所以還是不寫了)

Posted from http://www.drkhtang.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